2016年05月10日 星期二

川高参1井钻探工程地质日报

来源:油气室 发布时间:2016-12-14

川高参1井是中国地质调查局油气资源调查中心二级项目“黔西川南及东北三江地区煤层气基础地质调查”在四川南部地区部署的一口针对上二叠统宣威组煤系 “三气”的煤层气参数井。该井构造上位于四川前陆盆地南缘叙永~筠连叠加褶皱带珙长背斜北西倾伏端南西翼川南煤田芙蓉矿区芙蓉井田深部,地理位置上位于四川省宜宾市高县文江镇大桥村。该井施工单位 “四川南部地区煤层气钻探工程”的中标单位四川省煤田地质工程勘察设计研究院在联合内部和油气中心专家组织开钻验收后,于20161212900开钻。 

川高参1井是在川高地1井的钻探成果基础上部署实施的。该井以二叠系上统宣威组为勘探目的层,并开展含气性地层测试,获取四川南部地区煤层气资源评价储层参数及产能参数;研究适应本区储层特征的煤层气压裂排采技术,探索煤层气、页岩气和致密砂岩气“三气”合采技术。 

中国地质调查局油气资源调查中心作为国家唯一一支公益性油气资源调查队伍,从国家油气资源基础性、公益性出发,秉承信息公开、服务社会的原则,即日起将每日更新川高参1井钻探工程地质日报,公布调查成果,同时也接受社会各界的监督。 

川高参1井交通位置图 

 

川高参1井基本数据表 

勘探项目 

四川南部地区煤层气钻探工程 

井号 

川高参1 

井别 

煤层气参数井 

井型 

直井 

地理位置 

四川省宜宾市高县文江镇大桥村,距高县县城南东约15km 

构造位置 

四川前陆盆地南缘的叙永~筠连叠加褶皱带珙长背斜南西翼西部 

地面海拔(m 

499.5 

磁偏角 

  

设计井深(m 

805 

完钻层位 

峨眉山玄武岩组 

目的层 

上二叠统宣威组 

完钻原则 

钻穿设计井深或钻穿目的层(宣威组)主力煤层段,留足60m口袋 

完井 

方式 

生产套管完井 

 

 2016年       

 12月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2017年        

1月 

1 

2 

3 

4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