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5月10日 星期二

新苏参1井通过钻井工程和测录井工程设计审查 钻前各项工作顺利推进

来源:油气地质室 作者:刘亚雷 发布时间:2019-06-12

2019611日,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油气资源调查中心(以下简称“油气调查中心”)在北京组织专家对新疆沙井子构造带新苏参1井钻井和测录井工程设计方案进行评审。会议由油气室副主任(主持工作)高永进主持,油气调查中心副总工程师周新桂、钻井和测录井相关专家、项目组人员等参加会议。新苏参1井钻井和测录井工程通过公开招标,分别由中石化华北石油工程有限公司河南钻井分公司和中石化江汉石油工程有限公司测录井公司承担。为确保设计方案质量、规避钻探风险,项目组邀请了中石油、中石化、部油气储量评审办、航空物探遥感中心等5位专家进行严格把关。

油气室张远银代表项目组介绍了新苏参1井的地质概况、钻探目的和工程风险,中标单位分别从方案设计、施工难点与对策、关键技术措施、人员设备、HSE管理、资料提交等方面进行做了汇报。专家组认真听取了汇报,经讨论和评议,认为这两项工程设计依据充分,任务明确,技术路线清晰,应对措施具体,符合地质设计要求,同意通过工程设计评审。并强调重视钻探施工安全,进一步优化井深结构,优选钻机类型,针对膏盐层、灰岩缝洞、泥岩等层段增加施工预案,完善地面和井下保障措施,明确钻具、泥浆等参数,补充针对性装备。

    目前,新苏参1井钻探工程已经进入钻前准备阶段,项目组要求施工方提高工作效率,做好施工预案,强化安全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