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5月10日 星期二

松辽盆地南部页岩油战略调查重点井—吉页油1HF井压裂测试工程开工

来源:非常规油气室 作者:白静 发布时间:2019-07-01

2019623日,松辽盆地南部长岭凹陷页岩油重点井吉页油1HF井压裂测试工程顺利开工。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油气资源调查中心(简称“油气调查中心”)主任张君峰、中国地质调查局资源评价部油气处副处长许光,中石油吉林油田分公司、中石化东北油气分公司、中石油渤海钻探工程有限公司井下技术服务分公司等领导亲临现场指导并参加开工仪式

在开工仪式上,首先进行了地质设计和工程设计交底,及压裂和微地震施工准备情况汇报,工程监督及油气调查中心安全生产处介绍了安全检查及开工验收情况,认为本次压裂测试工程已达到开工要求,同意开工。

渤海钻探工程公司井下技术服务分公司书记高和记表示,吉页油1HF井是松辽盆地页岩油战略调查的重点井,作为本次工程的施工方将精心组织施工,保质保量完成工程任务。

中石油吉林油田分公司和中石化东北油气分公司相关领导进行了讲话。他们表示页岩油将是松辽盆地现实的接替资源,在松辽盆地南部开展页岩油战略调查对支撑东北地区油气企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油气调查中心科技人员扎根现场的精神值得学习和借鉴,预祝吉页油1HF井取得更好的效果。

张君峰主任提出了四点希望与要求,一是要统一认识,充分认识该项工程的重要意义;二是要坚持稳中求进,一段一策的技术思路来推进压裂施工;三是要顾全大局,服从现场统一管理;四是要严格管理,加强安全生产。最后,张君峰主任宣布吉页油1HF井地层含油气性测试工程开工。

中国地质调查局油气资源调查中心中石油吉林油田公司、中石化东北油气分公司、中石油渤海钻探工程公司、中石化石油工程地球物理公司江汉分公司相关人员参加了开工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