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5月10日 星期二

坚持“三性”、聚焦“四新”——能源矿产地质调查计划2019-2023年工作部署研讨会顺利召开

来源:科技处 作者:潘卫红 发布时间:2019-07-25

712日,根据中国地质调查局项目管理要求,为合理部署、加快推进能源矿产地质调查计划,中国地质调查局资源评价部、油气资源调查中心组织召开“能源矿产地质调查计划2019-2023年工作部署研讨会”。地调局总工室、水环部、油气调查中心相关领导,能源矿产调查计划下属8个工程首席科学家及主要项目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油气调查中心汇报了“能源矿产地质调查计划2019-2023年工作部署”,按照三性(基础性、公益性、战略性)和四新(新区、新层系、新类型、新认识)的战略定位, 2019-2023年主要围绕长江经济带页岩气、北方新区新层系油气、松辽盆地页岩油、干热岩、北方砂岩型铀矿、京津冀地热资源等6大科技攻坚战部署工作。与会专家对工作部署进行了充分研讨,对计划的总体布局给予了充分肯定,针对工作层次和选区重点提出了建议。

最后,首席科学家张君峰做了总结发言,要求能源矿产地质计划工作部署要进一步提升规划的战略定位,体现公益性能源矿产调查的战略性和前瞻性,切实推动能源矿产资源发展,更好的保障国家能源安全和优化能源结构,为经济发展提供坚实的能源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