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5月10日 星期二

天山-兴蒙工程所属新疆项目顺利通过成果验收

来源:油气地质室 作者:孙相灿 发布时间:2019-11-14

20191023-24日,天山-兴蒙构造带油气基础地质调查工程(以下简称“天山-兴蒙工程”)在西安组织二级项目成果验收会,对所属二级项目2016-2018年成果进行验收。验收会由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西北项目管理办公室承办,中国地质调查局总工室、资源评价部、油气资源调查中心、西安地质调查中心、中国地质科学院地质力学研究所、矿产资源研究所、高校、油公司相关领导、专家及项目技术人员参加了此次验收会。

2016-2018年天山-兴蒙工程在新疆地区共设置“塔里木盆地西南与东南坳陷油气基础地质调查”、“准噶尔盆地及周缘油气基础地质调查”、“新疆重点区块油气基础地质调查”三个二级项目,均由油气资源调查中心承担。项目通过开展基础地质调查,部署野外地质调查、二维地震、电法和地质调查井等工作量,在塔里木盆地深层地质结构、温宿凸起、博格达山前带、沙井子断裂带取得一系列基础地质调查成果和认识,在温宿凸起新区新层系、博格达山前带、沙井子断裂带获重大油气突破和新发现,有力支撑了新疆油气矿权体制改革,引领油公司勘探投入,起到明显的示范引领作用。

验收会上,专家组听取了项目负责人汇报、审阅了项目成果报告、基础资料和成果图件。专家组对新疆项目取得的成果给予充分肯定,同意通过成果验收,并就项目成果总结和成果转化应用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下一步各项目组将根据专家意见,进一步总结提升项目成果,完善项目成果报告,并做好资料归档工作。

说明: C:\Users\Acer\Documents\Tencent Files\250047377\FileRecv\MobileFile\mmexport1573106113855.jpg

成果验收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