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5月10日 星期二

豫济地1井地层含气性测试方案通过审查

来源:油气地质室 作者:曾秋楠 发布时间:2020-08-31

2020824日,豫济地1井地层含气性测试方案经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局长办公会审议批准实施。豫济地1井地层测试地质设计前期已通过中国地质调查局油气资源调查中心(以下简称“油气调查中心”)初审、局资源评价部评审和陆域能源工作协调小组审议,进展顺利,目前已完成招标。

豫济地1井地层含气性测试工程隶属能源矿产地质调查计划北方新区新层系油气地质调查工程下设的《南华北盆地上古生界油气地质调查》二级项目,是油气调查中心在南华北盆地济源地区部署的一口地质调查井,目的是落实济源以西地区地层序列和烃源岩发育特征,探索奥陶寒武储层特征和含油气性。该井首次在南华北地区寒武系见到气测显示,揭示了下古生界碳酸盐岩气藏勘探潜力,丰富了南华北盆地隆起区天然气成藏模式。

豫济地1井地层含气性测试工程将力争获得寒武系试气突破,为南华北地区寒武系碳酸盐岩油气勘探提供地质、地球物理和工程方面评价参数,推动拓展南华北地区隆起区油气页岩气勘探开发新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