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5月10日 星期二

安徽北部地区地质调查井钻探工程顺利开工

来源:地调局油气调查中心 作者:魏思宇 发布时间:2020-09-18

2020911日,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油气资源调查中心(以下简称油气调查中心安徽北部地区地质调查井钻探工程(皖亳地1井)通过开工验收,进入正式实施阶段。

皖亳地1井隶属于南方重点地区1:5万页岩气地质调查二级项目,是油气调查中心在安徽亳州地区部署实施的一口地质调查井,旨在通过该工程的实施,查明安徽亳州地区地层层序,获取寒武系碳酸盐岩储层储集物性及含油气性等评价参数,摸清亳州地区寒武系成藏条件,为评价该地区古潜山内幕寒武系油气资源潜力提供资料支撑。

油气调查中心专家组认真听取了工程承担单位的汇报,对照中心开钻验收基本要求和检查表,对井场配置、设备质量、人员配备、HSE措施和安全应急预案等逐一进行了检查,认为达到开工要求,同意通过钻井开工验收。同时,专家组督促工程承担单位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进行整改,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进一步的要求。

在当前疫情严峻形势下,项目组和工程承担单位将严格落实野外施工各项安全规定,按照节点有序推进工程施工,确保圆满完成目标任务。

室内汇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