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5月10日 星期二

局油气调查中心召开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来源:油气调查中心 作者:刘鹏 发布时间:2021-04-12

49日,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油气资源调查中心(以下简称“中心”)召开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部、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要求,研究落实驻部纪检监察组罗志军组长到中心调研要求和第8次局党组会议精神,回顾总结2020年中心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分析研判当前形势,研究部署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重点工作。

中心党委书记马淑玉同志作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报告。会议落实了廉政业务“双负责”承诺,中心党政主要负责同志与分管领导,分管领导与处室负责人、项目负责人分别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开展了廉政业务“双培训”,有关职能部门同志对项目管理、装备管理、租车管理、固定资产管理等相关制度进行了讲解宣贯。中心主任张君峰同志主持会议,中心领导班子成员、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会议。

会议从7个方面对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作了部署:一是以政治建设为统领,着力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二是把压紧压实“两个责任”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在层层传导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压力上再加压力、再下功夫。三是坚持不懈抓好政治生态建设,持续深化政治机关意识教育,认真谋划“十四五”全面从严治党、党的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四是继续深化作风建设,加强政治监督,树立正确的政绩观。五是加强干部职工的教育管理监督。六是巩固深化成效,健全内部控制体系。七是大力探索实践新时代地质文化。

会议要求,中心各支部、各处室要进一步学习会议精神与要求,深刻认识当前党风廉政建设面临的形势和任务,正确把握部、局、中心党风廉政建设重点工作,切实把会议精神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各处室要把“两重”工作与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紧密结合起来,统筹推进。各处室负责人和项目负责人要充分发挥主体责任,充分履行好“一岗双责”,扎实做好日常管理和监督工作,切实把中心党委工作要求落实落细、落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