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5月10日 星期二

油气调查中心组织开展页岩气项目野外地质工作质量检查

来源:页岩气室 作者:魏思宇 发布时间:2021-06-16

67日至9日,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油气资源调查中心组织专家赴鄂西地区对页岩气室承担的二级项目“南方重点地区1:5万页岩气地质调查”和“鄂西-渝东油气地质调查”的野外地质工作质量进行了检查。

鄂西地区油气、页岩气资源潜力大,为查明该地区震旦系、寒武系、志留系、二叠系地层层序、岩性和结构特征、沉积相展布,落实陡山沱组、牛蹄塘组、五峰-龙马溪组、大隆组等重点层位富有机质泥页岩发育情况,油气调查中心依托二级项目在20192020年开展了多条11000比例尺的野外实测地层剖面工作。此次主要检查了建始县王家湾二叠系孤峰组-大隆组剖面以及秭归县青林口震旦系陡山沱组-寒武系灯影组剖面。

专家组在听取项目组介绍、实地查看野外露头剖面基础上,对剖面实测的原始记录、剖面图、柱状图等资料进行了检查,并对记录格式、地层划分和岩性描述等提出了意见和建议,督促项目组深化总结成果认识。通过此次检查,进一步提高了项目野外原始资料质量,加深了工作人员对区域地质的认识,为下步鄂西地区页岩气地质调查工作开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专家组对照野外露头检查原始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