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5月10日 星期二

多方调研,推进皖凤地1井地层含气性测试工程

来源:战略规划室 作者:刘恩然 发布时间:2021-07-09

为推进皖凤地1井地层含气性测试工程,近期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油气资源调查中心(以下简称“油气调查中心”)合肥盆地及周缘油气资源战略选区项目组赴安徽省煤田地质局勘查研究院、淮河能源集团煤层气开发利用公司、安东石油技术(集团)有限公司、中国石油集团渤海钻探工程有限公司、中石化华东油气分公司、中煤科工西安研究院以及杰瑞能源服务有限公司开展交流与调研咨询。

期间,项目组从皖凤地1井钻井基本情况、储层特征以及压裂选层、选段等方面汇报了皖凤地1井地层含气性测试工程地质相关情况,多家单位相关专家分别介绍各自在类似研究区开展的压裂试气工作经验,对皖凤地1井地层含气性测试工程的压裂工艺、返排工艺以及压裂液体系、支撑剂、助排方式等细节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并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此次交流、调研有助于进一步优化、明确皖凤地1井地层含气性测试方案,为皖凤地1井地层含气性测试工程的工程实施开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