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5月10日 星期二

油气调查中心组织女职工开展“巾帼心向党奋斗绽芳华”系列活动

来源:地调局油气调查中心 作者:王婷 发布时间:2023-04-27

群芳吐蕊,春暖花开。为鼓舞中心女职工精气神,汇聚巾帼奋斗之力,时值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中心工会以“巾帼心向党 奋斗绽芳华”为主题,组织开展了丰富多彩的系列活动。

在第二届最美油花“格桑花奖”评选活动中,中心全体干部职工投票评选出了2022-2023年度积极投身于野外一线和基层管理岗位的5位优秀女职工。她们或常年奋战在煤系气地质调查与评价科技攻坚一线,或深耕碳酸盐岩油气藏地质理论研究,或多年扎根滇黔桂复杂构造区野外深入探索追寻页岩气踪迹,或全身心投入实验室日常运行与管理,亦或是在基层管理岗位默默奉献、精心服务。这是中心继2022年起,第二年开展最美油花评选活动。通过这些榜样的力量,全面激发了女职工们见贤思齐、争当先进、立足岗位、做出贡献。最美油花评选活动将会是油气调查中心工会年度计划的“保留节目”,让油花精神永远传承、绽放。

在“寻找春天的美”主题摄影展活动中,全体女职工用心感受,通过镜头探寻自然之美、人文之美,发现身边之美。通过一幅幅摄影作品充分展示了党的二十大以来祖国母亲在生态文明建设的巨大成就、油气调查事业的重大发展以及人民美好生活的欣欣向荣。

 在国家植物园游览踏春活动中,不论是恣意开放的山桃、梅花、玉兰,还是温室中娇艳欲滴、千姿百态的各式兰花,都为中心女职工提供了一个放松身心、陶冶情操的好去处。通过参观中国蜜蜂博物馆,大家从蜜蜂的起源、养蜂业发展史、蜜蜂与人类文化渊源、中国现代养蜂业等多个方面,充分学习了我国在蜜蜂研究领域的各项科技成果。在樱桃沟会议旧址上兴建的一二·九运动纪念亭,巨石上“保卫华北”四个铿锵有力的大字反映了动荡年代中广大青年学生舍生忘死、团结一致抵抗日本侵略者的革命决心。他们的光辉事迹,激励着我们一代又一代的青年奋勇前进。

油气调查,奉献有我;稳油增气,奋斗有我。中心全体女职工把青春奉献在这里,把事业安扎在这里,青丝变华发,为油气调查事业的发展画下了朴实、真挚、亮丽的一笔。通过开展系列活动,更加坚定了全体女职工勤奋工作、积极进取的信心与决心。大家表示,将以实际行动为做好自然资源各项工作贡献巾帼力量,共同肩负保障国家能源资源安全的使命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