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5月10日 星期二

油气调查中心组织参观北京圆明园廉政文化基地

来源:地调局油气调查中心 作者:刘鹏 发布时间:2023-08-30
 

 825日,中国地质调查局油气资源调查中心主任和纪委书记带队赴北京市圆明园廉政文化基地参观学习,中层干部、项目负责人等60人参加。

圆明园廉政文化基地共分四个展厅,以清代廉政文化展为主题,主要展示清代廉兴腐衰的历史进程,讲述了清代帝王在三山五园的勤政廉政故事,对比了皇帝奢靡的反面案例,结合圆明园遗址这一生动的历史教材,给广大党员干部以历史启示和思想警醒。通过“浸入式”实地参观学习,干部职工以史为镜,从廉洁故事中汲取营养,从反面典型事例中吸取教训、引以为戒。大家纷纷表示,今后要以史为鉴,始终坚守廉洁底线、保持廉洁初心,时刻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永葆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以严于律己、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为推动公益性油气地质调查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