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5月10日 星期二

油气调查中心整体谋划 一体推进 扎实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来源:地调局油气调查中心 作者:张文浩 发布时间:2023-06-07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国地质调查局油气资源调查中心(以下简称“中心”)各党支部根据《中心主题教育实施方案》,结合部门工作实际开展了内容丰富的主题党日活动,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中推动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特色突出、成效明显。中心办公室-人事处-党办支部、纪检处-安全处支部围绕“部门标志是什么、工作标准是什么、干部标杆是什么”开展大讨论,立足岗位职责,强化责任担当。非常规技术工程中心支部、装备处-成果转化处-非常规室支部联合参观焦庄户地道战遗址纪念馆,重温入党誓词,讲授主题教育党课,围绕青年干部要懂得自我鞭策、自我加压,善于成长成才开展研讨。战略规划室支部与石油科研院所开展联学联建,深入交流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能源革命战略部署,青年党员共同学习石油地质先辈事迹。页岩气室支部联合湖北地调院等单位在野外就近共同开展“加强实践,野外建功”主题党日活动,推动党建业务深度融合。

勇争一流,功成有我。在形式多样的主题党日活动中,党员干部深入思考、谈心交流、感悟反思、励志进取,深刻领悟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真理力量和实践伟力。大家纷纷表示,要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将主题教育与实际工作紧密融合,要在落实重大任务、提升能力本领、服务中心工作等方面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以新的工作成效为中心实现地质调查工作“三步走”“三级跳”作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