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5月10日 星期二

油气调查中心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暨党史学习教育第四次学习研讨

来源:党办 作者:石亚 发布时间:2021-08-04

2021729日下午,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油气资源调查中心(以下简称“油气调查中心”)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开展研讨交流,部署安排贯彻落实工作,切实把学习重要讲话精神作为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的强大动力,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实际行动。油气调查中心党委书记主持会议,党委委员、处级干部围绕学习主题、结合个人学习思考进行了发言。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立足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和“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回望光辉历史、擘画光明未来,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辉的纲领性文献,充分体现了深远的战略思维、强烈的历史担当、真挚的为民情怀,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宣言,是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行动指南。

会议强调,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领会,充分认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和丰富内涵,以讲话精神为指导,推进油气地质调查工作高质量发展。会议就下一步抓好讲话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各党支部、青年理论学习小组要通过多种形式,组织党员干部特别是青年干部交流学习体会,人事处要紧密结合中心职能职责搞好培训,加强干部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党委办公室要做好宣传报道工作。二是要高质量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按照要求,重点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扎实开展谈心谈话、查摆问题、批评与自我批评各个环节,党委委员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三是组织开展参观红色展览,各党支部要因地制宜通过组织参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红色教育基地等多种形式,提高学习的吸引力、感染力。四是督办我为职工办实事尽早落地。

在重点发言中,两位党委委员围绕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入解读了其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和重大意义,深入学习了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开辟的伟大道路、创造的伟大事业、取得的伟大成就,深入领会伟大建党精神蕴含的深刻思想内涵,结合油气调查中心工作实际,就如何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找准新时期的新定位,走好新的“赶考路”,助推油气调查事业发展迈上新台阶做了深入阐述。

在交流发言中,科技处、纪检审计处、页岩气室的负责人和民主党派代表相继汇报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认识体会。围绕以伟大建党精神引领油气调查高质量发展,不断加强纪律和作风建设,结合推动页岩气勘探开发、天然气水合物试采等工作,就进一步优化能源结构、支撑保障国家能源安全提出了思路举措。

中心党委委员、副总工程师、纪委副书记、处级以上干部、处室负责人、党支部书记、团委书记36人参加了会议。

 

IMG_1193(20210730-1039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