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5月10日 星期二

准噶尔盆地乌伦古坳陷新福地1井钻探工程通过开工验收

来源: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油气资源调查中心 作者:文磊 孙相灿 发布时间:2018-10-19

20181016日,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油气资源调查中心(以下简称“油气调查中心”)组织相关专家在新疆福海县钻井现场对新福地1井进行开工验收。

新福地1井钻探工程是油气调查中心准噶尔盆地及周缘油气基础地质调查二级项目2018年度部署的一口大口径地质调查井,由四川省煤田地质工程勘察设计研究院负责现场施工。该井位于准噶尔盆地乌伦古坳陷红岩断阶带,设计井深2100米。钻探目的一是落实石炭系地层发育特征及烃源岩评价参数,二是落实乌伦古坳陷石炭系火山岩含油气性,为下步油气勘探潜力评价和工作部署提供依据。

准噶尔项目组对工区地质概况和钻井地质任务进行了简要介绍,随后验收组听取了钻井施工方汇报,根据钻探工程设计方案及《中国地质调查局油气资源调查中心钻井工程开工验收制度》,同时对照新福地1井钻探工程施工合同要求,现场查阅了工程相关材料,并对现场各个部位进行了逐项检查。通过现场检查、反馈,验收组认为现场设备和材料准备能够满足钻探要求,同意通过开工验收。

验收会上,验收组专家组强调新福地1井钻探工程时间紧、任务重、气候条件恶劣,现场人员一定要注意施工安全,严格遵守钻井施工安全管理制度,在保障安全的前提下尽快完成钻探任务。现场的地质人员要密切跟踪研究、及时预判,对油气显示层、烃源岩层、关键地层界面及重要岩性段开展取心,并及时送样分析。

施工方承诺将认真落实验收组的意见和要求,保质保量按期完成钻探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