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5月10日 星期二

中国地质调查局油气资源调查中心开展部分委托业务调研检查

来源:监审处 作者:刘鹏 发布时间:2016-12-23

为确保财政资金的使用效益,进一步加强委托业务监管,根据《国土资源部项目支出预算管理办法》(国土资发〔201380号)及《中国地质调查局关于加强地质调查项目委托业务经费管理的通知》(中地调函〔2013459)文件精神和中国地质调查局油气资源调查中心纪委工作安排,油气调查中心于20161018日至113日组织开展了部分委托业务调研检查 

检查由监审处牵头,办公室、财务处、科技处及相关项目负责人组成工作组,对四川省煤田地质工程勘察设计研究院、中石化华东工程有限公司录井公司和中石化石油工程地球物理有限公司云南分公司承担的“油气资源调查中心20152016年委托业务”进行了调研检查。为确保委托业务调研检查工作规范有序开展,监审处制订了详实的调研检查工作方案,明确了检查内容、检查方式、检查程序。 

工作组分别在三家外协单位召开了委托业务专项调研检查会议。听取了被检查单位关于单位基本能力建设情况、项目组织管理情况、单位制度建设情况、资金使用及会计核算情况、项目实施及预算执行情况的总体介绍,抽查了委托业务经费的财务资料,查阅了项目管理等有关资料。工作组与单位负责同志、项目负责人、普通干部从不同层面分别进行了工作座谈,深入探讨了各项工作的进展和遇到的问题,听取意见建议,了解具体工作落实情况。工作组在听取汇报及现场查阅委托业务管理和资金使用账目等相关资料的基础上,根据检查打分情况对被检查单位进行了意见反馈,并向油气调查中心提交了专项检查报告。  

本次调研检查取得了良好成效,积累了一定的工作经验。下一步将继续细化调研检查方案,扩大检查范围,建立委托业务检查常态机制,与油气调查中心质量检查、中期项目验收等工作相结合,促进油气调查中心地调项目的合规有效的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