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5月10日 星期二

油气调查中心纪委深入学习十八届中央纪委第七次全会精神研究部署2017年纪委主要工作

来源:监审处 作者:边凌 发布时间:2017-02-06

2017113日,中国地质调查局油气资源调查中心纪委书记高炳奇同志主持召开纪委会议,深入学习十八届中央纪委第七次全会公报及驻部纪检组组长赵凤桐同志传达的在十八届中央纪委第七次全会上习近平、王岐山同志的讲话精神,研究部署了油气调查中心纪委近期主要工作。油气调查中心纪委委员及监察审计处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通过学习大家一致认为,要深入学习领会十八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准确把握中央对反腐败斗争形势的重要判断,准确把握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经验启示,准确把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重要部署,准确把握标本兼治推进管党治党的重要论述,准确把握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强化党内监督的重要要求,不断强化“四个意识”,强化思想政治建设,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明党的纪律,强化作风建设,扎紧制度的笼子,坚持管党治党,以铁一般的纪律打造铁一般的纪检干部队伍,以良好精神状态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高炳奇同志指出,贯彻落实中央纪委七次全会精神,要切实将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挺在前面,持之以恒抓作风建设,从严从实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重点抓好“两个责任”落实,将从严管党治党的压力层层传导下去。油气调查中心纪委要发挥监督执纪问责作用,在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中找准定位,在形成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机制和氛围上有新作为。将把自我监督和接受党内监督、民主监督、群众监督、舆论监督结合起来,做到自身正、自身净、自身硬,努力建设一支让党放心、职工信赖、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干部队伍。 

高炳奇同志要求,要将中央纪委七次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到油气调查中心纪委工作中,着力做好以下几方面工作:一是纪委委员和纪检监察干部要以身作则,严格要求自己,真正做到忠诚、干净、担当。二是2017年工作要在以前工作模式上不断创新,不折不扣按上级纪委及油气调查中心党委安排做好工作。三是切实加强党风廉洁方面有关法律、法规制度的宣传教育,充分运用好“四种形态”,抓早抓小,把油气调查中心党风廉洁建设工作抓细抓实,为油气调查中心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为实现一流油气调查中心做好政治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