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5月10日 星期二

国土资源部第一巡视组巡视油气调查中心动员会召开

来源:监审处 发布时间:2017-09-05

  根据国土资源部党组部署和中国地质调查局党组安排,201753日,部党组第一巡视组巡视中国地质调查局油气资源调查中心动员会召开。第一巡视组组长昝文林就开展巡视工作作了讲话,油气调查中心主任陈仁义作表态发言,党委书记赵奇主持会议并就配合做好巡视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昝文林组长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巡视工作,总书记多次发表重要讲话,提出了一系列巡视工作新思想、新论断、新要求,巡视工作的目标更加明确、重点更加突出、任务更加具体。实践证明,巡视工作对于落实中央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加强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的监督,及时发现问题和督促解决问题,维护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保障被巡视单位改革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昝文林组长强调,巡视组不干预被巡视单位正常工作,不承办案件,不处理被巡视单位的具体问题,对发现的问题不随意表态。巡视组成员要遵守各项工作纪律、保密纪律和廉洁自律规定。油气调查中心要充分认识本次巡视工作重要性,积极配合巡视组开展工作。高度重视巡视反馈意见,以适当形式公开整改落实情况,接受本单位干部群众监督。

陈仁义主任在表态发言中指出,一要提高认识、统一思想,切实增强接受巡视、配合巡视工作的自觉性和主动性。二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全面落实好巡视工作的部署和要求。三要自觉接受巡视,主动配合巡视组工作,确保巡视工作顺利开展。四要以此次巡视为动力,把接受巡视与全面贯彻落实局党组提出的各项重大决策部署结合起来,与努力实现“六个一流”目标结合起来,全面推进中心事业发展新征程。

赵奇书记在主持会议时强调,一要展示形象,主动接受监督。二要端正态度,统一思想。三要精心组织,全力配合。四要勇于担当,认真整改。五要抓住机遇,加快发展。对巡视组在巡视中发现的问题,要诚恳接受、深入剖析;对巡视组提出的整改意见,要立行立改,快改真改。以巡视为契机,找到问题、量出差距,补齐短板、防范风险,推动中心更好地履行职责使命。

   第一巡视组副组长孟宪刚及巡视组全体成员,油气调查中心班子成员、各处室负责人及部分干部职工约120人参加了会议。

说明: http://192.168.10.172/UserFiles/image/20170504/20170504173356_64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