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5月10日 星期二

油气调查中心举办致密油资源评价方法与参数体系及应用学术讲座

来源:战略规划室 作者:刘恩然 发布时间:2021-08-18

为推进非常规油气资源评价工作,近日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油气资源调查中心(以下简称“中心”)邀请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刘成林教授做题为《致密油资源评价方法与参数体系及应用》的学术讲座。

刘成林教授现任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地球科学学院油气勘探与开发地质系主任,资源勘查工程专业负责人。研究方向为油气成藏与资源评价、非常规油气地质。长期从事常规与非常规油气成藏及资源评价的教学和科研工作,入选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天山英才工程计划及中国地质调查局高层次地质人才。主持了多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专项、地质调查等科研项目,并多次获得国家、省部级奖励。在国内外学术期刊上发表论文100余篇,其中SCI收录20余篇,出版专著7部。

本次学术讲座就致密油资源评价方法、致密油资源评价模型与关键参数以及致密油资源评价实例分析进行了系统的讲解。参会人员就致密油、页岩油或非常规油气资源评价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以及应用实例研究过程中不同方法的优缺点进行了讨论。此次学术讲座有助于中心业务人员在致密油、页岩油、页岩气等非常规油气资源领域工作的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