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5月10日 星期二

油气调查中心组织召开中央财政科研项目资金管理相关政策研讨会

来源:科技处 作者:王婷 发布时间:2021-09-10

202197日,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改革完善中央财政科研经费管理的若干意见》,更好激发科研人员创新活力,促进中心科技事业发展,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油气资源调查中心(以下简称“中心”)组织召开中央财政科研项目资金管理相关政策研讨会。

会议邀请《大型油气田及煤层气开发》重大专项秘书处财务负责人马小彦、中国石油集团工程技术研究院财务处处长刘雅丽作中央科研经费管理专题报告,对中央财政科研经费管理制度进行了系统讲解,分析梳理了中央企事业单位、科研院所在科研管理方面存在的问题与对策。报告会后,与会人员围绕经费使用、绩效激励等方面进行了座谈交流。

通过专家咨询和座谈交流,进一步提升了中心科研项目管理人员对科研经费管理的认识水平,对中心进一步管好、用好科研经费,激励科研人员多出高质量科技成果起到了积极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