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5月10日 星期二

人教处—监审处联合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

来源:监审处 作者:刘鹏 发布时间:2017-03-17

316日,人教处——监审处联合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会议按照“两学一做”的总要求,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为主题,以“四讲四有”为重点,直面问题,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查找不足并提出整改措施。支部书记李广辉同志主持会议。中国地质调查局油气资源调查中心纪委书记、党委委员高炳奇同志到会指导。 

专题组织生活会上,李广辉同志代表支部班子作对照检查报告,报告内容主要包含支部2016年工作开展情况,存在的问题和下步整改措施等方面,共梳理了支部班子3条主要问题和具体表现,剖析了问题产生的根源,从3个方面提出了整改措施。支部党员重点围绕“政治合格、执行纪律合格、品德合格、发挥作用合格”等方面查找自身存在的差距和不足,先后作了个人对照检查,逐个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开诚布公、直面问题、坦诚相见、不躲不绕,批评与自我批评开门见山、直奔主题。每位支部成员在听取其他同志意见时,态度诚恳,虚心接受。 

油气调查中心纪委书记高炳奇书记对专题组织生活会进行了点评,认为会议严肃认真,支部对开好这次专题组织生活会高度重视,准备工作充分,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自己画像画的准,会上,相互批评的问题提的准,确实做到了“红红脸”、“出出汗”,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高炳奇同志对下步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讲政治、守纪律、守底线。支部党员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认真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各项要求,思想不松懈。二是加强学习。要注重加强政治和业务学习,加强自我修养,要发扬“活到老,学到老”的精神,要保持积极向上的工作状态。三是努力工作。工作中要讲大局,主动工作,做到履职尽责。四是开展具有特色的支部活动,做油气调查中心表率。 

会上,还开展了支部党员评议和党建述职考核工作,严格按照个人自评、党员互评、民主测评的程序对每名党员进行了评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