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5月10日 星期二

页岩气党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和2016年党建述职考核

来源:页岩气室 作者:童川川 发布时间:2017-03-21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根据《关于在全体党员中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方案》(中办发〔201614号)和《中共中央组织部关于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组通字〔201662号)精神及局有关要求,以及中国地质调查局油气资源调查中心《中国地质调查局油气资源调查中心委员会关于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暨2016年党建述职考核的通知》(中地调油党发〔20176号)的文件指示,油气调查中心页岩气党支部于2017313日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以及2016年党建述职考核。 

支部书记包书景同志及10名党员、1名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此次生活会,油气调查中心主任陈仁义同志列席了本次会议。其余13名在野外未能出席此次会议的同志均完成了书面述职总结材料。会议由支部书记包书景同志主持,集中进行了两个方面的内容:(1)每个党员同志按照会议安排顺序进行2016年党建述职,之后其它党员进行点评,主要是围绕突出问题进行批评,并填写党员民主测评表;(2)党支部书记代表党支部班子对支部对照材料进行宣读,由广大党员同志进行评议,并填写党支部工作民主测评表。 

会议上,广大党员群众围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求,重点对照《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结合工作实际,深入进行党性分析,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真正做到了理论联系实际,很好地完成了民主生活会和党建测评工作。 

最后,油气调查中心主任陈仁义同志对页岩气调查室的工作给予了肯定,认为页岩气调查室的突出贡献和成绩是有目共睹的,同时,也指出了不足之处:首先,要进一步加强党支部和野外党小组的建设,争取在业务工作突出的基础上,党建工作也是排头兵;其次,要抓好队伍建设,在保证调查工作顺利开展的同时,也要认真思考队伍发展和人才梯队建设;最后,对业务工作有总体布局和安排,保质保量地完成好部、局党组下达的各项任务。 

说明: C:\Users\lenovo\Documents\Tencent Files\1765910793\Image\C2C\63E1C2DA46170ACCE96476D91EE39655.png

 页岩气党支部民主生活会现场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