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5月10日 星期二

油气调查中心组织参观“砥砺奋进的五年”大型成就展

来源:人事处 作者:石亚 发布时间:2017-10-11

为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庆祝新中国成立68周年,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929日下午,油气调查中心组织部分党员干部前往北京展览馆参观“砥砺奋进的五年”大型成就展,感受党的十八大以来的五年里,党和国家走过的辉煌不凡的发展历程和取得的突出成绩。

“砥砺奋进的五年”大型成就展,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为主线,共设计十个主题内容展区和一个特色体验展区,充分运用图片、文字、视频、实物、模型、互动体验等多种展示手段和元素,集中展示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全局、科学决策,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国防和军队建设等各个方面取得的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

振奋人心的是,中国地质调查局“可燃冰”开采设备模型以及自主研制的首台4500米级深海遥控无人潜水器作业系统“海马号”也出现在展览中,充分展示了我局自主创新取得的一系列重大突破,为祖国砥砺奋进的五年画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一件件实物模型、一段段视频资料、一张张图片图表,吸引了大家的目光,大家纷纷驻足观看,认真聆听讲解员的讲解,参与模型互动体验。辉煌的成就振奋人心,美好的前景催人奋进。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参观,对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有了更为全面深入的了解,为祖国过去五年取得的一系列重大成就感到骄傲与自豪,更加坚定了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干劲投身到油气地质调查事业中去,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为祖国的蓬勃发展积极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