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5月10日 星期二

勘查技术室党支部组织参观“砥砺奋进的五年”大型成就展

来源:勘查技术室 作者:杨小鹏 发布时间:2017-11-22

11月17日,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让干部职工直观感受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辉煌成就,中国地质调查局油气资源调查中心勘查技术室党支部围绕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前往北京展览馆参观“砥砺奋进的五年”大型成就展。

“砥砺奋进的五年”大型成就展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为主线,划分为10个主题展区和1个特色体验展区,充分运用图片、文字、视频、实物、模型、互动体验等多种展示手段和元素全方位地展示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在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国防和军队建设、中国特色大国外交、“一国两制”实践和党的建设等各个方面取得的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

参观过程中,中国地质调查局“南海海域天然气水合物开采设备模型”以及自主研制的深海遥控无人潜水器作业系统“海马号”也出现在展览中,这些成果充分展示了中国地质调查局自主创新取得的一系列重大突破和为祖国砥砺奋进的五年发挥的举足轻重的作用,这让大家颇感骄傲自豪、鼓舞人心。

干部职工纷纷表示,这次活动让大家更加全面地了解了五年来党和国家事业所取得的伟大成就,对党的十九大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四个意识”,“四个自信”更加坚定。作为干部职工,在以后的工作中,要更加砥砺前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祖国的油气事业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