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5月10日 星期二

油气调查中心开展“新时代 我为中国梦而奋斗”演讲暨第二届青年论坛活动

来源:中心团委 作者:窦维义 发布时间:2018-05-02

为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三中全会、全国“两会”对地质调查工作的新要求,弘扬伟大的“五四”精神,充分展示新时代青年朝气蓬勃、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激发青年干部职工干事创业的热情,427日上午,油气调查中心团委组织开展“新时代 我为中国梦而奋斗”演讲暨第二届青年论坛活动。

本次活动为广大青年职工提供了一个良好的表现自我、展示风采的平台,得到了各处室、各党支部的积极响应,共有10名优秀青年职工参加了演讲。参与演讲的青年紧密围绕主题,结合自身工作实际,畅谈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以及地质调查事业翻天覆地的新变化和取得的新成就,畅谈对十九大精神的学习收获与体会,展现了青年地质人对伟大祖国和地质事业的满腔热爱,奋勇拼搏、无私奉献的青春风采,和敢于创新、勇于担当的精神风貌。选手们在比赛中互相学习、共同进步,经过近两个小时的演讲角逐,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4名(含并列),优胜奖3名。

演讲结束后,中心党委书记赵奇同志向获奖选手表示祝贺,向大家的辛勤付出表达感谢,同时代表中心党委对青年职工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要志存高远,树立远大的理想信念。无论身在何处,无论在什么岗位,都要坚持用科学的理论武装头脑,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在成功或失败、机遇或挑战面前,始终坚定自己的理想追求,稳重自持、从容自信,充分发挥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努力做到与国家同步伐、与单位同发展,在担当奉献中实现人生价值。二是要坚持学习,努力锤炼过硬的真本领。把学习作为一种品格来坚持、作为一种境界来追求、作为一种习惯来培养,在学习过程中既要有热运行又要有冷思考,要勤于思考,擅于总结,懂得融会贯通,努力成为本专业、本领域的行家里手。三是要勇于创新,争做干事创业的先锋。要结合中心文化建设年和以“创新”为主题的新时期地质工作者价值观宣传践行活动,勇于创新,善于创新,以敢为人先的志气、敢闯敢干的勇气,不断地学习积累,不断地创新创造,以创新驱动破解油气调查的难题,以科技创新支撑、改造、引领油气地质调查工作, 在事业发展中勇当突击队,争做排头兵,努力成为不断推进科技创新的中坚力量。

最后,赵奇同志以“桐花万里丹山路,雏凤清于老凤声”寄语青年人,希望青年朋友们在未来的日子里放飞新的梦想,书写新的华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