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5月10日 星期二

“解放思想、开拓创新,实现天然气水合物调查突破”—天然气水合物室党支部开展“支委讲党课”活动暨专题学习会

来源:天然气水合物室 作者:张帅 发布时间:2019-01-21

为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不断提升基层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与战斗力,2019114,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油气资源调查中心(以下简称油气调查中心)天然气水合物室党支部以解放思想、开拓创新、攻坚克难,努力实现天然气水合物调查突破为主题开展了“支委讲党课”活动,并召开专题学习会,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及《油气调查中心党支部工作规则》。

支部宣传委员王平康同志深入解读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关于能源安全重大战略部署和重要批示指示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扎实谋划布置好每一项工作,推进完成好每一项任务,并结合中国地质调查局实施的天然气水合物试采和推进产业化的工作实践,深入浅出地剖析了如何“学懂、弄通、做实”新时代地质调查工作。最后,引用习近平总书记的有关论述,以海域天然气水合物试采成功为例,启示陆域水合物要不断“解放思想、开拓创新、攻坚克难”,“永远要有逢山开路、遇河架桥的精神”,力争实现天然气水合物调查突破。这一堂生动精彩的党课,理论联系实践,发人深省,鼓舞人心,让全体党员对未来充满展望,表示要以坚定的信念和饱满的热情迎接新一年的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