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5月10日 星期二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油气调查中心与西藏地质六队开展联合党建活动

来源:天然气水合物室 发布时间:2020-01-07

20191119,中国地质调查局油气资源调查中心(以下简称油气调查中心)与西藏自治区地质矿产勘查开发局第六地质大队(以下简称西藏地质六队)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为主题开展了联合党建主题教育活动。 

学先进,十九大党代表向巴扎西诠释初心。向巴扎西同志,西藏地质六队一线钻工,藏族,47岁,荣誉当选党的十九大党代表,首届西藏工匠、西藏自治区总工会五一劳动奖章全国技能能手获得者,扎根高原机台27年。在主题教育的交流座谈中,向巴扎西同志结合自已的实际工作,诠释平凡岗位上的入党初心,并再次缅怀与深入学习那些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高原地质前辈,拥有的高原情怀和初心,提出了新时代高原地质工作者“坚持、坚守、坚定”的砥砺奋进、创新发展的高原精神。他诠释的在平凡岗位上坚守党的初心,表现出了平凡中的伟大,让全体党员深受感动。 

守初心,无人区提升工作热情砥砺奋进。实际上,油气调查中心和西藏地质六队支部共建活动已有较长的传统和历史,经常在藏北无人区的帐篷中开展学习和党建知识竞赛等活动,党员同志们热情高涨,积极参与答题,这一热身活动既丰富了党员同志们的党建知识,同时也消除了疲劳,可谓一举两得。今年,我们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的主题教育活动,使党员们在高原大地上重拾入党宣誓时的庄严承诺和坚定决心,在党旗下再次接受心灵的净化和洗礼,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身地质事业,切实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永葆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在藏北的11月,同志们在零下20°C严寒、缺氧的环境中坚持工作,完美地诠释了“不忘初心”的党的宗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