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5月10日 星期二

油气调查中心组织开展第49个“世界地球日”主题科普活动

来源:中心团委 作者:石亚 发布时间:2018-04-25

为迎接第49个“世界地球日”,宣传自然资源国情国策、提高公众节约集约利用资源意识、普及科学技术知识,420日上午,油气调查中心走进紫竹院公园举办页岩气知识科普活动,充分利用油气调查科普特色优势,讲好地球故事。

油气调查中心作为页岩气、页岩油等非常规清洁能源的公益性调查队伍,结合工作特色,精心制作了展板,系统梳理了页岩气的基础地质理论、基本概念、地质特征、赋存特性和分布情况、国内外的页岩气勘查开发现状。同时发放“解密页岩气”宣传手册,现场进行讲解,深入浅出地向大众普及什么是页岩气、页岩气的用途、工程实施安全科学以及对社会发展的意义,深受公众的欢迎。

此次活动是油气调查中心“推行绿色调查,优化能源结构,发展清洁能源,净化美丽地球”系列科普活动的一部分。此外,油气调查中心科普团队还走进校园,到中国地质大学(北京)海洋学院、能源学院、三峡大学,分别进行中国页岩气资源特征与勘探开发技术、中国东部陆相页岩油与评价方法、我国页岩气勘探开发现状与进展的科普宣传,为我国能源资源合理开发利用助力。

 

3Y6A0716.JPG

3Y6A069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