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5月10日 星期二

油气调查中心积极开展《探秘第三极》学习宣传

来源:党委办公室 作者:石亚 发布时间:2018-08-17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践行新时期地质工作者核心价值观,深刻理解改革开放以来地质工作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油气资源调查中心(以下简称“油气调查中心”)认真贯彻落实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有关要求,扎实做好长篇报告文学《探秘第三极—青藏高原地质大调查纪事》学习宣传征订工作。

《探秘第三极—青藏高原地质大调查纪事》以改革开放及西部大开发为宏阔背景,以真实的笔触、恢弘的气势、激越的情感,以及大量人物的传奇故事和撼人心魄的情节细节,全方位报告了长达12年的青藏高原地质大调查的缘起、风雨历程和科研成果,具有重要参考价值和深远意义。

油气调查中心党委高度重视该书的学习宣传工作,第一时间做好160册的征订工作,保证干部职工人手一册,同时西藏、新疆、江西、湖北、贵州等不同地区的野外临时党支部将以该书向地方基层党组织予以赠送,作为新时代地质调查工作的宣传平台,大力弘扬和宣传地调事业成果,争取地方对调查事业的理解和支持,营造良好和谐的工作环境。

按照中心党委要求,各支部将陆续组织开展学习活动,通过品读一代代地质人创业创新的生动实践,和发生在平凡的地质人身上不平凡的点点滴滴,更加深刻地体会地质工作者报效国家、服务社会的爱国情怀,和不惧艰难、争创一流的责任担当,深切感知那段波澜壮阔岁月的精神力量。

在《探秘第三极》出版座谈会上,局领导提出全局上下要不断完善地质调查文化体系,坚定文化自信,搭建文化建设平台,构筑精神文明高地。下一步,油气调查中心将以单位文化建设年为契机,将其列入新时代地质工作服务自然资源管理大调研活动重要学习书目,将学习《探秘第三极》作为践行新时期地质工作者核心价值观的重要载体,陆续组织开展系列学习宣传活动,不断夯实精神文化建设,助力新时代油气地质调查事业实现新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