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5月10日 星期二

弘扬五四精神 传承优良传统 —局油气调查中心走进北大红楼开展主题团日活动

来源:中心团委 作者:刘鹏 发布时间:2019-05-14

为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油气调查中心(以下简称“油气调查中心”)组织中心团员青年前往北大红楼开展了 “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的主题团日活动。

北大红楼是中国近代史上最早传播马克思主义和民主科学进步思想的重要场所,也是当年反帝爱国运动的策源地。它历经时代变迁而始终令人瞩目,成为中国新文化运动的标志性建筑之一。今天,团员青年走进这里,重温100年前那段激情燃烧的岁月,加深对五四运动历史意义和时代价值的认识。

正如419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四次集体学习时所强调的:保护历史才会留住根脉,传承精神才能开创未来。北大红楼的保护,为五四精神留下了历史记忆。我们要不断继承和发扬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思想,从历史中汲取前行的力量,用历史的光芒照亮未来,以青春之我,创建青春之国家,青春之民族,青春之人类。

“奋斗正当时,我们都是追梦人”。通过这次参观活动,广大团员青年收获颇丰,不仅接受了先进思想洗礼,也引发了深刻的思考。他们纷纷表示,牢记使命,充分发挥青年人的先锋力量,立足本职,开拓创新,以我们的成长和担当,在“三个转变”的时代命题中奋发有为,在油气调查中心转型升级、又好又快发展道路上接力奔跑,在加快建成世界一流油气调查专业机构的宏伟使命中再立新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