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5月10日 星期二

油气调查中心启动2022年廉洁文化系列活动

来源:地调局油气调查中心 作者:张文浩 发布时间:2022-09-29

2022926日,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油气资源调查中心(以下简称“中心”)召开廉洁文化教育会,启动廉洁文化系列活动。会议聚焦中心党风廉政建设形势,推动警示教育与廉洁文化教育相结合,面对面剖析了中央和国家机关5起典型案例,点对点讲解了公务接待等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硬碰硬通报了中心关于局党组巡视反馈意见整改情况。

中心主任吴登定同志以《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深入谋划推进油气调查工作转型升级  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干部职工讲了廉政文化专题党课,教育引导干部职工深刻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价值和实践意义,聚焦国家需求,优化业务布局,拓展工作领域;坚持新时代好干部标准,树立突出实绩、群众公认、选能任贤的选人用人导向,强化以工作实绩和成果贡献为导向的绩效分配;弘扬李四光精神,永葆廉洁奉献政治本色,筑牢勇争一流工作意识,努力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和科研生态。

会议印发了《2022年廉洁文化建设方案》并对相关工作作出安排。一是通过主题党日学清廉、党建培训论清廉、事务公开促清廉,结合廉政风险防控,开展纪法教育。二是弘扬新时代地质文化精神,深入学习李四光精神,踏寻先辈足迹,开启新征程、开创性成就。三是将廉洁文化教育融入局党组巡视整改,融入日常管理,融入队伍建设,推动整改、治理、发展一体贯通,保障中心转型发展。四是围绕中心发展新形势新任务新目标,组织学习研讨,创新工作思路,落实工作措施,依靠苦干巧干实干开创油气调查工作新局面,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中心党委委员、副总工程师、纪委副书记及在京干部职工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