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5月10日 星期二

油气调查中心举办沉积相图编制方法讲座

来源:地调局油气调查中心 作者:苑坤 发布时间:2023-03-24
 

为进一步加强职工基础业务能力,提高沉积相图编制水平,315日,中国地质调查局油气资源调查中心(以下简称“油气调查中心”)邀请中国地质大学(北京)李顺利副教授做“沉积相-岩相古地理编图及问题探讨”的讲座,页岩气室、非常规油气室、战略规划室、境外油气调查室、物探技术室等部门业务人员参加了讲座。

讲座从碎屑岩系沉积相编图方法、碳酸盐岩岩相古地理编图方法、层序地层学与岩相古地理特征等方面对沉积相图的编制步骤及思路进行了详细介绍,对沉积相研究中所涉及的关键环节进行了梳理,并对编图工作中可能遇到的问题进行了剖析。讲座结束后,李顺利副教授与参会人员就沉积相标志的野外识别、图件编绘等细节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通过本次学习,参会人员进一步明确了沉积相图编制的流程及方法,对层序地层学在沉积相编图中的指导作用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对于今后的编图工作起到了良好的推动与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