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5月10日 星期二

油气调查中心助力中国地质科学院研究生院开展教学工作

来源:实验室 作者:陈维堃 发布时间:2021-11-02

20217月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油气资源调查中心(简称“油气调查中心”)协助中国地质科学院完成首届优秀大学生夏令营并取得良好效果后,应中国地质科学院邀请,油气调查中心于20211025日面向中国地质科学院博士研究生开展了一场以非常规油气地质实验技术为主题的课程教学。

课程教学分为油气实验技术前沿介绍和现场实验教学2部分。油气调查中心相关人员给同学们介绍了非常规实验技术发展现状和技术体系,并带领同学们参观了实验室,详细讲解了储层微观结构定性及定量表征系列特色实验技术,现场展示了扫描电子显微镜超高分辨率成像,让同学们进入微观世界感受纳米尺度下的岩石和矿物特征。高精尖的仪器设备、内容丰富的课堂及精彩细致的现场讲解,激发了同学们的浓厚兴趣和科学思考,现场讨论氛围热烈。

油气调查中心参与中国地质科学院研究生院教学工作,让同学们对公益性油气地质调查事业有进一步的了解,对非常规油气地质实验分析技术有了更深的认识,充分展现了油气调查中心精湛的业务能力和良好的精神风貌。

实验技术前沿介绍

现场实验教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