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5月10日 星期二

油气调查中心研究部署冬季安全生产工作

来源:安全保密处 作者:赵洪波 发布时间:2021-12-01

1123日下午,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油气资源调查中心召开2021年安全与保密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传达学习中国地质调查局《关于进一步加强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听取今年以来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冬季安全生产工作。

会议认为,在全体干部职工的共同努力下,中心的各项重点工作顺利推进,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安全生产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会议要求,全体干部职工要严格落实局安全生产工作部署,深刻汲取典型安全事故案例惨痛教训,警钟长鸣,切实克服麻痹思想、松懈心理,树牢安全发展理念,持之以恒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确保实现年度安全生产目标。

会议明确,近期需要重点做好6个方面的工作:一是进一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重要论述,强化安全生产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落细、落实安全生产职责。二是开展多种形式的安全检查,加强奥运大厦办公区、实验室、机房、资料室、档案室安全检查,及时消除用电、消防、危化品安全隐患。三是强化野外安全风险管控,加强出队审批,加强冬季野外施工安全防范与风险排查,加强油气钻井、压裂试油试气现场安全管理,抓实行车安全管理,严禁单人单车在西部偏远地区开展野外工作,严禁在暴雪、大风、寒潮、冰冻等恶劣气候条件下冒险作业。四是加强野外安全劳保装备配备,严格依规配备使用防寒劳保用品、北斗终端、通信设备、应急食品等,做到应配尽配。五是组织开展油气调查特色安全培训,组织开展行车、设备使用、野外避险及生存技能等方面培训;组织开展2022年油气钻井HSE培训,推进油气调查特色的HSE培训教材编制工作。六是进一步落实安全生产责任,研究实施处室、野外项目安全职能量化考核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