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5月10日 星期二

党建引领促发展 群团建设聚合力-油气中心党委研究部署2023年党群工作

来源:地调局油气调查中心 作者:张文浩 发布时间:2023-03-13
 

近日,中国地质调查局油气资源调查中心(以下简称“油气调查中心”)党委召开会议,专题研究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会、团委工作,统筹部署年度重点工作和党建工作任务目标,审议并原则通过《中心党委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要点》《中心工会2023年工作计划》《中心团委2023年工作计划》,扎实推动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全面从严治党体系健全完善。

会议要求,一是要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摆在更加突出位置,进一步增强对地质调查工作现代化重要性的认识,切实用党中央精神统一思想、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是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要坚持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党委委员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各党支部研究制定年度党建工作计划,紧贴部门职责任务推进支部工作,落实党建业务工作双融双促。三是工会工作要以创建“先进职工之家”和“职工小家”为主线,扛牢工会组织责任,贴近中心发展、贴近办实事、贴近做好服务。四是团委工作要以创建“青年突击队”和“青年志愿者服务队”为主线,团结引领青年干部紧跟中心发展需要,敢接重任、敢打硬仗、敢闯市场。

会议强调,要坚持把党建、工会、青年工作摆在油气调查中心发展大局中通盘考虑、统筹安排,以构建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全面从严治党体系为抓手,着力创新机制,强化保障,推动形成党群团“一盘棋、一齐抓”的工作格局和“党建带动群团工会建设,群团工会建设促进党建”的良性互动,为中心“1+6”业务体系建设和“十大工程”实施提供坚实保障,全力推动油气调查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