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5月10日 星期二

油气资源调查中心参加中国地质学会2023年度工作会议

来源:地调局油气调查中心 作者:苗淼 高堋 发布时间:2023-03-20

39-10日,中国地质学会在江苏省无锡市召开中国地质学会2023年度分支机构、省级地质学会秘书长工作会议,全面总结学会2022年工作成果,研究部署2023年目标任务。中国地质调查局油气资源调查中心(以下简称“油气调查中心”)包书景、高堋代表非常规油气地质专业委员会和页岩气科学传播专家团队参加会议,荣获2022年全国科普日优秀活动奖。

2022年,油气调查中心通过开展科普场馆页岩气视频展播、“科普进井场”和“油气讲堂”科普讲座线上直播等活动,积极宣传油气调查科技创新成果,普及油气地质知识,产生积极的社会效益。其中,20229月在重庆规划展览馆开展的页岩气科普视频展播活动获得了中国科协颁发的2022年全国科普日优秀活动奖。

2023年,油气调查中心将继续开发优秀科普产品,扩大科普活动影响力,培养优秀青年科普人才,打造初具知名度的油气地质科普团队,取得科技、科普两翼发展的良好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