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5月10日 星期二

新一轮找矿突破战略行动油气工作培训及研讨会在京召开

来源:地调局油气调查中心 作者:姜鹍鹏 发布时间:2023-04-14
 

413日,由中国地质调查局资源评价部主办,油气调查中心承办的新一轮找矿突破战略行动油气工作培训及研讨会在京召开。会议围绕油气资源接续基地建设、氦气资源调查评价以及陆域油气勘查区块优选调查评价技术方法开展培训和技术研讨,进一步明确了重点任务、攻关方向和预期成果。

会议强调,新一轮找矿突破战略行动意义重大,是党中央、国务院对保障国家能源资源安全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我们必须坚决扛起党中央赋予的职责使命,以促进形成大型能源资源接续基地为主线,聚焦油气、页岩气、深部煤系气等战略性矿产资源,全力做好组织实施,加大调查勘查力度,全力保障新一轮找矿突破战略行动取得成果。

会议要求,下一步油气相关工程、项目要全面落实培训研讨内容,按照统一思路、统一标准、统一要求、协同部署、全局一盘棋的原则,强化油气、页岩气、氦气等资源评价和区块优选,组织好羌塘盆地、塔里木盆地、鄂西渝东等重点盆地和地区油气攻坚战,力争快速实现找矿新突破新发现,促进形成一批新的能源资源接续基地,为“保供增储”提供有力支撑。

本次会议采用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局资源评价部、油气调查中心等局属单位、战略性矿产资源调查评价各级项目负责人和业务骨干共80余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