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5月10日 星期二

滇黔桂古生界页岩气调查评价项目组开展野外地质调查

来源:地调局油气调查中心 作者:高堋 陈榕 发布时间:2023-05-29
 

为了加快推进项目工作进度,513-520日,中国地质调查局油气资源调查中心(以下简称“油气调查中心”)滇黔桂古生界页岩气调查评价野外工作组在广西开展野外地质调查。

此次野外地质调查主要目的是摸清桂中坳陷北部上泥盆统榴江组、下石炭统鹿寨组富有机质页岩沉积特征、构造样式、出露情况,在广西桂林、荔浦、贺州、柳州、融安等地区开展野外地质路线调查、地质剖面实测、野外露头样品采集等工作。通过此次工作,项目组进一步掌握了桂中坳陷北部上泥盆统—下石炭统地层岩性组合特征和富有机质页岩发育情况,为优选桂北地区页岩气勘查重点工作区打下基础。

野外工作期间,项目组与广西地调院进行了多次交流,共同开展了融安县谭头乡下石炭统鹿寨组剖面实测,建立了相互协同工作机制。下步将针对此次野外地质调查资料开展室内分析,并对采集的野外露头样品进行实验测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