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5月10日 星期二

携手共圆西藏油气梦——油气调查中心与西藏地勘局开展业务与人才交流合作

来源:地调局油气调查中心 作者:李英烈 发布时间:2021-05-17

为了进一步推进西藏油气资源调查,促进业务合作与人才交流,202157日,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油气资源调查中心(以下简称“油气调查中心”)赴西藏地质矿产勘查开发局(以下简称“西藏地勘局”),就西藏油气资源调查及派遣业务骨干交流锻炼等事宜开展调研交流。

座谈会上,西藏地勘局对油气调查中心一行表示了热烈的欢迎,系统介绍了西藏地勘局基本情况及十四五期间的重点工作、发展方向,表达了进一步加强与中国地质调查局各直属单位开展人才交流及业务合作的愿望。油气调查中心有关负责人对西藏地勘局提供的人才交流锻炼平台表示感谢。会上,油气调查中心境外室作了“西藏油气勘查进展及下一步工作思考”的报告,系统介绍了中国地质调查局及油气调查中心在西藏开展的各项工作以及相应成果,受到与会者的广泛好评。

会议指出,油气调查中心在地勘部门转型关键时期提供人才与技术支持,为西藏地勘局开展后续业务合作及人才交流打开思路,也为新一轮西藏油气地质调查的启动工作奠定基础。下一步双方要加强人才交流及项目、装备、技术方法等方面的合作,发挥双方各自优势,共同致力于羌塘盆地油气调查工作,提高国家油气资源保障能力。

西藏地勘局、油气调查中心有关人员参与了调研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