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5月10日 星期二

页岩气国家科技重大专项开展课题下设任务研讨

来源:页岩气室 作者:徐秋晨 发布时间:2019-11-08

近日,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油气资源调查中心(以下简称油气调查中心)在成都召开了国家科技重大专项《页岩气资源评价方法与勘查技术攻关》项目课题2《不同类型页岩气资源评价方法和参数体系研究》下设任务2019年度进展研讨会。油气调查中心副主任高锦曦、重大专项项目长翟刚毅、相关课题、任务负责人及业务骨干参加本次会议。

会上,中国地质大学(北京)张金川教授、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石万忠教授、成都理工大学周文教授、油气调查中心郭天旭和王超工程师分别就各自承担的5个任务完成情况、阶段性成果、经费执行情况及下步工作安排进行了汇报。专家组认真听取了项目组的汇报,仔细查阅了成果报告,认为各任务工作内容充实、基础研究扎实、成果丰富,建议下一步加强各任务之间的结合,相互支撑,尽快提高预算执行情况,重点突出研究成果和创新突破。项目长翟刚毅指出,马上进入2020年项目汇报阶段,应注重理论创新与重点区域应用相结合,按照考核指标尽快梳理成果与亮点,力争圆满完成国家给予的重任。

此次研讨会的顺利举办,各项目进一步明确了任务目标和工作安排,为课题2今后的工作顺利开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1e8657f610fffeccb667c1b12c1037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