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5月10日 星期二

积极申报自然科学基金项目 大力推进地质科技创新工作

来源:科技项目管理办公室 作者:包书景 张艳芳 发布时间:2020-04-24

417日,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油气资源调查中心(以下简称“油气调查中心”)向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成功提交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书18份(含自然资源部油气资源战略研究中心依托项目2项)。其中青年基金13项,面上基金5项,较往年申报情况有较大提升。

    油气调查中心高度重视科技创新工作,多措并举激发科研人员科技创新热情,有效推进科学基金项目申报。一是指定专人负责关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网站,及时掌握基金委有关动态;二是派员参加北京地区自然科学基金管理工作会议,系统领悟科学基金改革新内涵和新时期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深化改革工作新思路;三是明确油气调查中心科技项目申请与运行管理体系组成,确定了各业务处室科技创新工作负责人和联系人;四是召开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动员会,传达自然科学基金委新精神新要求;五是建立中心自然科学基金群,及时发布项目指南和申请相关要求,步调一致提高效率;六是邀请已获资助项目负责人向青年科技人员介绍申报经验,制定“一对一,结对子,重点突破”办法,不断提高申请书编制水平;七是由科技项目办对申请书逐一进行形式审查,提高初审通过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