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5月10日 星期二

鄂西渝东油气调查项目开展委托业务成果验收与开题设计审查

作者:李飞 发布时间:2020-09-08

 831日,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油气资源调查中心(以下简称“油气调查中心”)组织相关专家对《鄂西渝东地区油气地质调查》二级项目所属的《鄂西渝东地区古生界常规油气储层沉积相地表调查》、《鄂西渝东地区二维地震资料重新处理解释》两项委托业务分别进行了成果验收评审和开题设计审查。

《鄂西渝东地区古生界常规油气储层沉积相地表调查》项目基于钻井、露头、二维地震等资料,结合相关分析测试等手段,开展层序地层学和岩相古地理研究,建立了层序地层格架,查明了各层序的空间展布规律,建立了陡山沱组、灯影组和牛蹄塘组沉积模式,预测了湖北长阳和湖南慈利地区两个灯影组常规储层有利区。通过承担单位湖北地调院的成果汇报,专家组认为地表调查委托业务资料详实,认可肯定攻关取得的成果,同意通过评审。

《鄂西渝东地区二维地震资料重新处理解释》项目承担单位江汉地球物理公司与项目组前期充分交流结合,基于地质任务优选二维地震资料满覆盖1500km,专家组认为工作部署与进度安排合理,目的任务明确,技术设计思路清晰,技术手段可行,实施方案可行。

专家组建议,下一步应将地质与地球物理继续紧密结合,充分总结前期各项工作成果,重点加强有利区带保存条件分析,为下一步井位部署工作奠定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