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图片视频 更多

概述

在新疆塔里木盆地西北部针对油源条件和圈闭类型等关键地质问题开展攻关研究,精心部署实施的新温地1井和新温地2井两口大口径调查井,分别获得日产油43立方米和22立方米的高产工业油流,实现了塔里木盆地西北部温宿地区自1965年以来油气勘查的重大突破,为塔里木盆地油气勘查接替开辟了新层系。 此成果入选中国地质调查局、中国地质科学院2017年度地质调查十大进展。

图片视频 更多

概述

2019 年在长岭凹陷部署吉页油1HF井获得日产16.4 方高产页岩油流,是国内常压深湖相页岩油最高产量,取得松辽盆地页岩油勘探阶段性重大进展。攻关勘查难度最大的深湖相页岩油(第Ⅲ类),评价长岭凹陷青一段页岩油资源量35亿吨。探索形成了一套页岩油参数井钻探与地层含油气测试技术体系,对资源潜力巨大的页岩油勘探开发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此成果入选中国地质调查局、中国地质科学院2017年度地质调查十大进展。

图片视频 更多

概述

支撑组织实施页岩气调查科技攻坚战,夯实了鄂西页岩气百亿产能建设的资源基础,鄂阳页1 井在震旦系陡山沱组直井压裂获5460m3/d 产量,鄂阳页1HF 水平井压裂初步求产7.84×104m3/d,无阻流量28×104m3,累产超200×104m3。这一重大突破对广大南方复杂构造区页岩气勘查具有示范引导作用,实现了我国页岩气勘查从长江上游向长江中游的战略拓展。此成果入选中国地质调查局、中国地质科学院2017年度地质调查十大进展。

历年主题回顾

2020年
2019年
2018年
2017年
2016年
2015年
2014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