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图片视频 更多

项目概况

      为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大力提升国内油气勘探开发力度,保障我国能源安全的重要批示精神和百年大庆的工作要求,中国地质调查局自2016年开始,在松辽盆地实施页岩油科技攻坚战。油气调查中心紧密围绕批示指示精神和工作要求,认真贯彻落实局党组战略部署,2017年-2019年在松辽盆地南部长岭凹陷组织实施了吉页油1HF井水平井,经压裂测试获得日产油16.4方,最高日产油36方的高产工业油流。2019年12月通过成果鉴定,李阳等院士专家一致认为该成果是我国陆相常压高粘土矿物含量页岩油调查的一项重大战略性突破,形成的地质理论和配套技术总体达到国际领先水平,对国内陆相页岩油勘查开发具有引领示范作用。

图片视频 更多

项目概况

      为落实中国地质调查局局党组关于长江经济带页岩气调查科技攻坚战的决策部署,深入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提供安全可靠的清洁能源资源,2016-2018年,中国地质调查局油气资源调查中心开展了长江经济带页岩气资源潜力评价工作。2019年9月24日相关成果通过专家鉴定,专家组对该项成果充分肯定,认为是一项具有前瞻性和导向性的重大成果,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图片视频 更多

历年主题回顾

2020年
2019年
2018年
2017年
2016年
2015年
2014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