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图片视频 更多

概述

“十三五”期间,油气中心以第一作者发表SCI检索论文40篇,EI检索论文20篇,出版专著7部,图集3部,对我国公益性油气资源调查与评价、油气地质理论和勘查技术方法进行了持续深度研究,学术地位和影响力大大提升。

图片视频 更多

概述

高度重视知识产权保护,“十三五” 期间共获得20 项发明专利, 28 项实用新型专利,5 项软件著作权,有效保护了页岩气、天然气水合物开采、评价、监测和数据库等创新成果,为中心的地质调查研究工作提供了科技支撑。

图片视频 更多

概述

为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大力提升国内油气勘探开发力度,保障我国能源安全的重要批示精神和百年大庆的工作要求,中国地质调查局自2016 年开始,在松辽盆地实施页岩油科技攻坚战。油气调查中心紧密围绕批示指示精神和工 作要求,认真贯彻落实局党组战略部署,2017 年-2019 年在松辽盆地南部长岭凹陷组织实施了吉页油1HF 井水平井,经压裂测试获得日产油16.4 方,最高日产油36 方的高产工业油流。 2019 年12 月通过成果鉴定,专家一致认为该成果是我国陆相常压高粘土矿物含量页岩油调查的一项重大战略性突破,形成的地质理论和配套技术总体达到国际领先水平,对国内陆相页岩油勘查开发具有引领示范作用。 此成果入选中国地质调查局、中国地质科学院2020年度地质调查十大进展。

历年主题回顾

2020年
2019年
2018年
2017年
2016年
2015年
2014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