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5月10日 星期二

油气调查中心“安全生产月”活动揭开帷幕

发布时间:2020-06-17
      根据《中国地质调查局办公室关于做好近期安全生产有关工作的通知》要求和中心“安全生产月”活动的部署安排,61日,油气调查中心安全保密处(筹)以张贴“安全生产月”主题挂图、开展办公区安全大检查及组织“疫情常态化形势下中心野外审批流程及野外出队安全”培训等多种形式,拉开了2020年度“安全生产月”活动的帷幕。

61日下午,中心安全保密处(筹)会同办公室、党办、条件保障处等部门对奥运大厦办公区开展不留死角、不漏盲区的安全大检查。对检查发现的办公区、文印室和走廊凌乱堆放大量闲置座椅存在消防隐患等问题即查即改,立刻与奥运大厦物业管理管理相关负责人沟通协调,对四十余个毁坏或闲置的座椅进行了清理,营造了整洁、安全的办公环境。

      61日下午,安全保密处(筹)主动对接项目需求,组织项目安全员和骨干在1301会议室开展野外出队审批流程和野外出队安全培训。详细讲解了局、中心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全面复工复产相关要求和安全生产管理闭环措施;精心制作了疫情期间野外出队审批流程图,为大家普及近期野外出差审批办理十步骤,解决了中心各项目组野外出队审批程序方面存在的疑惑;对即将野外出队的工作组开展安全培训,包括野外施工与交通安全、责任落实、劳动保护装备配备、安全生产管理保障系统应用、常态化野外安全自查及突发事件应急处置等多个方面。最后提醒大家要坚持疫情常态化思维,提高安全生产意识,明确安全生产责任,严格执行安全管理制度及野外出队安全措施,加强生产、自然灾害、交通风险防范,确保人员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