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5月10日 星期二

油气调查中心开展新苏参1井酸压试油工程安全检查和安全法规宣贯工作

作者:安全和保密处 发布时间:2021-06-18

为落实局关于深入开展2021年“安全生产月”活动的通知要求,强化油气地质调查野外现场安全作业,616-17日,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油气调查中心赴新疆阿克苏地区开展新苏参1井现场安全检查和安全法规宣贯活动。

检查组首先开展了“安全生产月”主题宣传和安全管理法规宣贯,通过张贴安全生产月主题海报、发放安全培训及应急手册、宣传最新安全生产政策法规和局安全生产相关规定,进一步牢固树立“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理念。同时对现场设备设施安装、管线连接、安全标识和安全提示、人员证件和培训、应急预案等情况进行全面细致地检查,对现场存在的安全风险和隐患进行排查,督促项目组按时整改,切实把风险隐患化解在萌芽之时、成灾之前。随后组织开展了现场防喷防恐应急演练。针对新苏参1井试油工程特点,模拟井口突然出现溢流现象等情况,演练过程中关闭井口、汇报现场情况等各项程序紧张有序地进行,通过演练检验了现场应变能力,有效提高了应急抢险处置能力和风险防范意识。

通过此次安全检查和制度宣贯,进一步增强了现场人员对安全生产重要性的理解,提高了对安全隐患的防范意识,促进了新苏参1井含油气地层测试工程安全、优质、高效实施。

张贴2021年“安全生产月”主题海报

现场安全检查

开展防喷演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