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5月10日 星期二

油气调查中心开展新苏地2井施工现场安全检查

作者:安全和保密处 发布时间:2021-12-06

为贯彻落实局安全生产工作部署,确保油气钻探工程施工安全, 1018日,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油气资源调查中心组织开展新苏地2井开工前现场安全检查。

检查组听取了施工方前期准备工作的汇报,现场检查了钻机、动力机组、固控系统、井控设备、油罐、发电机等设备的配置与安装情况,察看了消防器材、劳保用品配备、安全警示标志情况,核查了钻井队伍资质、井控证、司钻证及其他特殊岗位操作证件,同时对野外驻地电气设施使用、消防设施配备、食堂卫生情况进行了检查。

检查组对该钻探工程安全施工提出重点要求:一是按工程设计要求配齐井控、泥浆泵、固控系统等设备设施;二是细化井控、反恐、消防、井下复杂情况等安全预案,强化演练;三是规范操作设备,严禁违规违章作业;四是落实驻地用电、用气安全和野外用车安全措施;五是安全检查和隐患排查,落实安全日巡查,周检查制度,及时发现、及时消除安全隐患,确保人员安全和施工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