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5月10日 星期二

油气调查中心开展2021年“安全生产月”系列培训活动

作者:安全和保密处 发布时间:2021-07-06
      为贯彻落实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关于深入开展2021年“安全生产月”相关通知要求,根据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油气资源调查中心(以下简称油气调查中心安全生产月活动部署,2021625日上午,油气调查中心举办安全生产系列培训活动,中心全体干部职工参加培训。
       会议邀请奇安信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网络安全专家从我国当前网络安全形势、网络信息安全注意事项以及网络安全建设建议方面开展了网络安全意识培训。油气调查中心安全和保密处负责人围绕典型重大安全事故惨痛教训、抓安全生产的必要性以及怎么抓安全生产等3个方面进行了安全生产警示教育培训。 
    油气调查中心主任作题为《适应新形势新常态,助推油气调查事业安全生产管理新格局,为庆祝建党100周年营造良好安全环境》的安全生产公开课,带领全体干部职工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深入分析了新时期安全发展新常态,并就构建油气地质调查安全管理新格局和近期安全生产工作作出针对性部署。要求全体干部职工要以守初心担使命的政治自觉,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切忌心存侥幸,严防死守,及时防范化解安全保密隐患,有效管控安全风险,扎实做好安全生产工作,为庆祝建党100周年营造良好安全环境。
    通过此次培训,全体干部职工进一步牢固树立了安全发展理念,坚持“生命至上、安全第一”,始终把安全生产放在首要位置,切实落实好安全生产和网络安全主体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