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5月10日 星期二

油气调查中心举办第8期钻井安全管理技能培训班

作者:安全和保密处 发布时间:2021-07-07

   为深入贯彻落实部、局关于开展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部署和抓好安全生产教育相关要求,充分发挥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油气资源调查中心(以下简称油气调查中心)和中国石油渤海钻探职工教育培训中心(以下简称培训中心)联合HSE培训基地作用,628日,油气调查中心根据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方案,举办了1期涵盖23名职工的钻井安全管理技能培训班。

  本期培训为期6天,结合油气调查中心钻井业务管理特点,制定了针对性课程,着重突出案例分析与实操教学。授课团队由具有丰富勘探生产经历和安全管理经验的一线专家组成,带领学员重点学习和领会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的内涵、新安全生产法要义,培训涵盖了HSE管理体系建立与实施,《安全生产法》修正案等法律法规解读,钻井施工工艺,井控安全与硫化氢防护,消防、用电、应急救援以及网络通信安全,井场实操及设备仿真实训等多个方面。

 作为特色活动,2017年以来,油气调查中心与培训中心共建了培训基地,联合组织了8期钻井安全培训班,累计培训学员198人次。本次培训活动切实增强了干部职工钻井管理安全素质、安全生产技能及事故防范能力,有效提升了安全意识和应急急救水平,进一步树牢了安全发展理念及安全生产红线与底线意识。